世界杯争议一幕FIBA规则毁掉关键进球对比NBA规则差太多了

时间:2019-09-09 01:40       来源: 未知

世界杯争议一幕FIBA规则毁掉关键进球对比NBA规则差太多了

在立陶宛和法国的比赛里,这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,是一场真正的肉搏大战。法国首节领先12分,然而立陶宛毕竟是世界强队,第四节突然追分,双方关键时刻比分紧咬,然而立陶宛的关键进球被戈贝尔拍了出去,最后75-78只输了3分,无缘晋级8强。不过赛后不少球迷和媒体都替立陶宛感到不值,因为这关键进球明显是干扰球。我们来回看最后时刻,瓦兰丘纳斯篮下接球暴扣得分,把比分追平。回过来富尼耶大心脏面对防守抛投得分,帮助法国再度反超。双方进入暂停,暂停回来后立陶宛三分不中,但是吹了法国的抢篮板犯规,依然是立陶宛球权。瓦兰丘纳斯切入篮下,接传球后补篮得手,但是被裁判提前吹犯规,最后只能罚球(其实这本该是2+1的)。

瓦兰丘纳斯罚球,第一罚稳稳命中,第二罚弹了一下。然而慢镜头回放,会发现其实球都还没落稳,结果就被戈贝尔拍了出来,若戈贝尔没拍,这球依然有进的可能。按照FIBA的规则,在球和篮筐接触后,就可以碰球,所以戈贝尔是可以去拍这个球。然而FIBA规则还提到,防守方不可以触碰篮筐,但戈贝尔已经碰到了,其实依然是干扰球。

但是裁判并没有想到这个,他们似乎只记住FIBA规则是可以这样碰球,所以无视了戈贝尔的犯规。而法国领先1分,回过来又中投得手,最后15秒领先3分了,立陶宛无奈就这样输掉了比分。立陶宛打得非常拼命,差点完成了大逆转,然而就这样被裁判掉了,FIBA规则成大笑话,立陶宛的教练赛后暴怒,甚至怒拍桌子发泄。

世界杯这争议一幕,再次证明FIBA规则对干扰球的判定是错误的,干扰球就不该这样来判定。对比NBA规则差太多了,NBA中干扰球的规则是“在球离开篮筐范围内才可以碰球”,若是NBA规则,戈贝尔这一球,不管他是否碰到篮筐,他都犯规了。其实这样子才是合理的,对比一下,还是NBA规则好。